江浙閩三省化纖產量合計高達83% 2022年中國化學纖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26 16: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化纖全名化學纖維,是指以天然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經制備紡絲原液、紡絲和后處理等工序制得的具有紡織性能的纖維,被廣泛應用于人們衣食住行各個方面。以原材料區分,化纖可分為人造纖維和合成纖維。

化學纖維是用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經過制備紡絲原液、紡絲和后處理等工序制得的具有紡織性能的纖維。我國化學纖維產量在2017年小幅下降后一直維持穩定增長,截止至2021年12月,中國化學纖維產量達6708.5萬噸,同比增長9.1%。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區域格局來看,我國化學纖維的產地主要集中在東部沿海一帶。2020年,浙江省化學纖維產量就占到了全國化學纖維產量的48.1%;其次為江蘇省,占全國化學纖維產量的24.9%;浙江、江蘇、福建三省的化學纖維產量合計達到了全國化學纖維產量的83%以上,可見我國化學纖維生產的區域集中度之高。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化學纖維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