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商用車行業運行情況總結及2022年行業走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4 1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上半年,商用車表現明顯好于下半年,其中一季度由于同期基數較低,產銷呈現大幅增長,二季度開始銷量同比下降,下半年下降趨勢更為明顯。由于支撐商用車增長的政策紅利效用已逐步減弱,商用車市場將進入調整期,產銷雙降,預計2022年商用車銷量為450萬輛,將同比下降6%。

一、商用車行業發展現狀

1、商用車產銷雙降

“藍牌輕卡”政策預期帶來的消費觀望、房地產開發行業較冷等因素加劇了商用車市場下行的壓力。支撐商用車增長的政策紅利效用已逐步減弱,商用車市場將進入調整期。2021年商用車產銷分別完成467.4萬輛和479.3萬輛,同比下降10.7%和6.6%。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重型客車銷量降幅較大

2021年客車市場回暖,產量50.8萬輛,同比增長12.2%。銷量50.5萬輛,同比增長12.6%。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客車車型銷售情況看,輕型客車的增長拉動了整體客車產銷的增長。2021年輕型客車銷量41.1萬輛,同比增長19.5%。重型、中型客車銷量均超4.5萬輛,其中,重型客車銷量降幅較大,同比下降15.8%。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