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中國汽車出口情況分析:同比增長54.0%(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4 09: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汽車出口創歷史新高。按照整車企業出口統計口徑,2021年,汽車出口201.5萬輛,同比增長1倍,占汽車銷售總量的比重為7.7%,比上年提升3.7個百分點。我國汽車出口首次超過200萬輛,實現了多年來一直徘徊在100萬輛左右的突破。值得關注的是,新能源汽車出口表現突出,2021年,新能源汽車出口31萬輛,同比增長3倍。

從全年汽車企業出口情況來看,各月出口同比均保持快速增長,其中四季度月均出口量超過20萬輛,表現更為突出。數據顯示,2021年12月,汽車企業出口22.3萬輛,環比增長11.4%,同比增長54.0%。1-12月,汽車企業出口201.5萬輛,同比增長101.1%。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細分車型來看,12月乘用車出口18.7萬輛,環比增長9.8%。同比增長61.2%;商用車出口3.6萬輛,環比增長21.1%,同比增長25.0%。全年乘用車出口161.4萬輛,同比增長1.1倍;商用車出口40.2萬輛,同比增長70.7%。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