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汽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CR10降至86.1%(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3 18: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汽車銷量2627.5萬輛,同比增長3.8%,結束了2018年以來連續三年的下降局面。當前,汽車行業集中度較低,新造車企業較低。

汽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合計為2262.1萬輛,同比增長1.7%,占汽車銷售總量的86.1%,低于上年同期1.8個百分點。汽車銷量排名前五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合計為1658.5萬輛,同比減少1%,占汽車銷售總量的63.1%,低于上年同期3個百分點。汽車銷量排名前三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合計為1214萬輛,同比減少4.4%,占汽車銷售總量的46.2%,低于上年同期4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2021年上汽銷量最高達到536.5萬輛,一汽、東風排名第二和第三,銷量超300萬輛,分別為350.1萬輛、327.5萬輛。長安、廣汽銷量超200萬輛,北汽、吉利、長城銷量超100萬輛。與上年相比,比亞迪銷量漲幅最達到72.9%,其次為奇瑞,漲幅為31.6%。上汽、東風、一汽、北汽銷量負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