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乘用車行業運行情況總結及2022年行業走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3 16: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盡管經歷疫情散點式爆發和“缺芯”的雙重沖擊,2021年中國乘用車依舊保持2000萬輛以上規模,國產自主品牌市場份額持續提升,高端品牌乘用車銷量增長。展望未來,預計2022年乘用車銷量有望達到2300萬輛,同比增長9.0%。

一、2021年乘用車行業現狀回顧

1、乘用車市場連續7年超2000萬

我國宏觀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保障了乘用車市場持續增長。汽車市場潛力巨大,疊加汽車消費政策刺激,助力乘用車銷量增長。此外,新能源汽車市場需求旺盛,進一步推動汽車消費穩定增長。2021年我國乘用車產銷結束"三連降"。乘用車產量2140.8萬輛,同比增長7.1%。銷量2148.2萬輛,同比增長6.5%。據悉,我國乘用車市場已經連續7年超2000萬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2、自主品牌乘用車銷量增長

乘用車市場潛力巨大,需求旺盛,2016-2017年中國自主品牌乘用車銷量超千萬,2018年連續3年下跌。2021年汽車行業回暖,中國自主品牌乘用車銷量954.3萬輛,同比增長23.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