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業機器人行業運行情況總結及2022年行業走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7 16: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機器人作為我國高端制造業的典型代表,近年來在國家政策支持下高速發展,2021年機器人密度提高,產量增加,銷售額增長,企業注冊量增加,投融資活躍。展望未來,預計2022年工業機器人國產化自主進程提速,工業機器人共融為技術突破要點。

一、工業機器人行業回顧

1、政策鼓勵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

工業機器人在現代制造技術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為加快制造強國建設步伐,推動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2021年中國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

2021年3月,人大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要求深入實施智能制造和綠色制造工程,發展服務型制造新模式,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推動機器人等產業創新發展。

2021年12月,工信部發布《“十四五”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提出重點推進工業機器人等產品的研制及應用,提高性能、質量和安全性,推動產品高端化智能化發展,同時開展工業機器人創新產品發展行動,完善《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條件》,加大實施和采信力度。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