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13 17: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羽絨服不斷朝著兼具保暖性和時尚功能方向發展,引領潮流,成為人們冬季時尚選擇。隨著消費升級及數字化轉型的加快,我國羽絨服市場滲透率將不斷提高,預計行業市場規模將不斷增長。

羽絨服行業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羽絨服市場整體向好,呈復蘇上升態勢。據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羽絨服市場規模達1385億元。隨著消費升級、北方寒冷天氣持續,預計2022年中國羽絨服的市場規模有望超過18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服裝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羽絨服產量

近幾年,我國羽絨服行業受到生產成本上升、產能過剩、市場競爭混亂等因素的影響,產量有所下滑。此外。全球氣候變暖及羽絨服質量升級,導致市場羽絨服需求有所下降。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羽絨服產量3.34億件,2019年產量快速下滑至1.53億件。2020年受疫情影響,羽絨服產量進一步降至1.28億件。由于2021年入冬以來,北方多地大規模降雪,預計2021年羽絨服產量將有所回升,產量達1.33億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羽絨服行業發展前景

1、政策利好羽絨服行業發展

“十四五”時期,全球服裝產業發展面臨新格局。在新經濟發展條件下,新一輪全球化浪潮正在醞釀之中,特別是“一帶一路”堅定前行、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的加快,都為我國服裝行業提供了在新時代國際布局的全新機會。2021年10月,《中國服裝行業“十四五”發展指導意見和2035年遠景目標》指出“堅守產業'科技、時尚、綠色'新定位,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產業結構調整和數字化轉型為主線,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經濟體系,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提升行業文化創造力、科技創新力和綠色發展力,構建以中華優秀文化為基因脈絡的時尚話語權,打造世界級服裝品牌和產業集群,推進中國服裝行業邁向世界產業鏈中高端,為我國實現制造強國、質量強國目標發揮重要作用。”羽絨服作為保暖、時尚的服裝代表,在我國服裝行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預計受政策利好,我國羽絨服行業前景光明。

2、消費升級加快羽絨服產業發展注入發展新動力

隨著中國經濟和社會的高質量發展,中國消費者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快速增強,消費市場對具有中國文化主張時尚的認同和追求快速增強,給企業文化創意以及品牌話語權提升帶來了發展機遇。消費升級的不斷提升,給羽絨服行業的發展注入市場擴容和變革的新動力,個性化、時尚化、更高審美、體驗和價值化需求快速提升,必將為羽絨服行業企業在產品開發、設計創意、模式創新等方面全方位系統創新拓展了空前的新空間。

3、數字化轉型加快助推羽絨服產業在互聯網新時代價值創造模式變革

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蓬勃興起,技術創新正以簇群化、融合化的方式加速涌現,深刻改變著要素結構、價值構成、產業生態,關鍵技術、核心標準、創新體系的創新發展,這為羽絨服產業發展自主可控和未來空間提供了基本保障。特別是進入數字經濟時代,數據資源化、資產化以及生產精益化、智能化進程的不斷加快,深刻變革行業制造范式、商業模式、企業組織方式和鏈接方式,快速重塑企業形態、結構以及發展模式,催生羽絨服行業企業新業態、新生態的更新與價值延伸,從而全面提升羽絨服產業運營能力柔性化及資源配置水平,大幅度提升產業鏈、價值鏈發展效率與水平。預計數字化轉型加快將助推羽絨服產業在互聯網新時代價值創造模式變革。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