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漲價中高端產品斷貨斷碼 2021年中國羽絨服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13 10: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媒體報道,羽絨服輪番漲價!中高端產品斷貨斷碼。據悉,羽絨占到羽絨服成本的30%以上,而數據顯示,國標90白鴨絨的價格從27萬元/噸上漲至約39萬元/噸,漲幅45%。加上人工、油價、限產限電等因素,直接擠壓品牌的利潤空間。近年來,羽絨服市場表現持續向好,羽絨服平均單價上漲,羽絨服相關企業注冊量增加。

據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統計,2020年全國重點大型零售企業羽絨服的銷售量同比增長15.1%,羽絨服平均單價也從2015年的432元,上漲到2020年的656元。

數據來源: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羽絨服相關企業注冊量879家,2019年羽絨服相關企業注冊量突破1200家,2020年注冊量回落至867家。2021年1-11月羽絨服相關企業注冊量558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羽絨服相關在業/存續企業18405家,7個省市羽絨服相關企業數量超1000家,其中,四川羽絨服相關企業數量最多達2370家,山東、河南排名第二和第三,羽絨服相關企業數量分別為1933家、1767家。此外,江蘇、河北、安徽、湖北羽絨服相關企業數量超1000家,排名第4-7名。浙江、內蒙古、遼寧進入前十,羽絨服相關企業數量分別為716家、672家、663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