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市場集中度提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30 14: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07年,比亞迪推出新世紀全球首款量產純電動汽車F3e,拉開了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序幕,此后我國新能源汽車行業高速發展。近年來,傳統造車企業、科技巨頭爭相涌入新能源汽車領域,新能源汽車產銷持續增長,行業內部已經奠定了基本的競爭格局,頭部效應凸顯。

新能源汽車產銷兩旺

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近年來,新能源汽車在中國的銷量增長已超過燃油車。2020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量為136.6萬輛,銷量為136.7萬輛。2021年1-10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56.6萬輛和254.2萬輛,同比均增長1.8倍。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車以乘用車為主

2020年1-10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241.3萬輛,同比增長189.0%,銷量占比94.89%。新能源商用車銷量13.0萬輛,同比增長54.0%,銷量占比5.11%。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純電動汽車受市場歡迎

分燃料類型來分,新能源汽車可分為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2021年1-10月,純電動汽車銷量210.5萬輛,同比增長1.9倍,銷量占比82.78%;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銷量43.7萬輛,同比增長1.4倍,銷量占比17.18%;燃料電池汽車銷量953輛,同比增長44.8%,銷量占比0.04%。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