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重組蛋白市場規模及準入壁壘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5 17: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特定基因的DNA序列可以作為模板用于后續的蛋白質表達,從這些DNA模板生成的蛋白質稱為重組蛋白。重組蛋白在生物藥研發、基礎研究和體外診斷試劑方面均有廣泛應用。

市場現狀

在中國,重組蛋白生物科研試劑總體市場從2016年的5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9億元,期間年復合增長率為21.64%,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4億元。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蛋白類生物科研試劑市場中,抗體和重組蛋白產品合計占據蛋白類試劑市場的88.3%。

準入壁壘

1、技術壁壘

由于行業特性,生物研發企業和科研機構對重組蛋白和抗體的需求種類很多,一方面要求重組蛋白具備接近天然蛋白活性和修飾的特點,另一方面又對供貨時間和能力具有較高的要求。為滿足客戶需求,生物試劑的供應商需要提供數以萬計性能滿足要求的重組蛋白、抗體等試劑產品,因而需要建立相應的試劑研發生產技術平臺和質量控制技術平臺,并具有細胞培養、細胞轉染、蛋白純化等多方面的經驗,對技術研發實力和生產工藝水平均有較高的要求,需要長時間的技術和經驗積累。缺乏相應積累的公司很難在短時間具備適應行業發展要求的技術水平。

2、人才壁壘

生物試劑和技術服務業務中,最為關鍵的是蛋白、抗體等試劑的研發和生產過程。蛋白、抗體等試劑的研發和生產工藝較為復雜,對研究人員和操作人員的經驗和能力均有較高的要求,且一個人難以掌握全部流程,所以新的競爭者必須要有合格和全面的人力資源儲備,覆蓋從研發到生產的每一個環節,因此人才的壁壘也為新進入者設置了障礙。

3、資金壁壘

重組蛋白和抗體的研發和生產需要建立起對應的蛋白表達體系,并從細胞培養條件、蛋白表達水平、蛋白純化、蛋白凍干保存等諸多方面進行持續優化,才具備生產和研發的基本條件,整個過程需要持續投入大量的時間、資金、人力、設備等資源,需要具備較強的資金實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物試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