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抗生素市場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1 11: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抗生素是由微生物(包括細菌、真菌、放線菌屬)或高等動植物在生活過程中所產生的具有抗病原體或其它活性的一類次級代謝產物,能干擾其他生活細胞發育功能的化學物質。現臨床常用的抗生素有微生物培養液中提取物以及用化學方法合成或半合成的化合物,目前已知天然抗生素不下萬種。

臨床用量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中國的門診感冒患者約75%應用抗生素,住院患者抗生素藥物使用率則高達80%。因濫用抗生素易引起細菌耐藥性上升的不良后果,我國一直在加強對抗生素使用的管理和控制,防止出現抗生素濫用的情況。

從臨床用量來看,抗感染類藥物依然是用量最大的藥物。數據顯示,在我過抗菌藥物市場中,抗感染類藥物占比達18.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

近年來在抗生素藥物分級管理等限抗措施的推行下,我國抗生素市場規模緩慢增長。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進程的加快以及全國醫保投入的擴大,預計未來幾年抗生素行業整體仍將維持較大需求。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及2022年我國抗生素市場規模分別可達1863億元、194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