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天然氣加氣站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3 11: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天然氣汽車逐漸被大眾接受并認可,國內也掀起了一陣建設天然氣汽車加氣站的熱潮,目前有兩種主流的常規天然氣汽車加氣站,分別是壓縮天然氣加氣站和液化天然氣加氣站。

天然氣加氣站市場規模

天然氣加氣站分為壓縮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也有部分合建站,既可以加壓縮天然氣,又可以加液化天然氣,稱為L-壓縮天然氣站。2017年我國天然氣汽車加氣站保有量約為8400座,同比增加約600座,增幅為7.7%;2018年底我國天然氣加氣站保有量在9000座左右。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天然氣加氣站保有量將達10800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天然氣加氣站發展前景預測

液化天然氣加氣站的發展與天然氣汽車發展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系。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國家節能減排號召的逐漸深入,天然氣汽車取的了一定程度上的發展。未來隨著天然氣行業、天然氣汽車以及天然氣需求量的增長,液化天然氣加氣站必然會取得一定程度上的發展,同時,天然氣加氣站的發展還收到了油氣價差、新能源汽車等因素的影響。因此未來液化天然氣加氣站保有量會平穩上升,其分布范圍會日益擴大。

到2021年,預計全國要建成約10800座車用天然氣加氣站。城市出租車、公交汽車使用壓縮天然氣已在國內外大中城市早有普及。隨著縣級城市出租車、公交車的配套和私家車的巨增,汽車油改氣的欲望值愈來愈高,正日益顯示出天然氣汽車加氣站內在強大的發展潛力和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天然氣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