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銅材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4 09: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以純銅或銅合金制成各種形狀包括棒、線等統稱銅材。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銅材產量2046萬噸,同比增長0.9%。2021年1-8月,中國銅材產量為1389萬噸,同比增長1.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銅加工業發展趨勢分析

1.銅加工材質與量增長并重

在全球銅工業發展中,中國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精銅生產、加工和消費大國,盡管整體實力不強,但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未來幾年國際銅加工業的發展趨勢是企業數量和規模不會有太大變化,產能和產量也不會有太大增長,而產品品種會不斷增加,產品質量會更加精益求精、更加節能環保,低碳減排、綠色革命、環保經濟將深刻影響本行業。

2.多種產品與細分市場并行

銅加工業將進一步增加科技投入,大力開展技術創新,產品質量和檔次將繼續穩步提高,努力向多品種、高精尖方向發展,產品標準水平繼續處于國際先進行列,銅材產品應用于電力家用電器汽車、建筑、電子儀器儀表、國防、交通運輸、海洋工程等多個市場和多個行業,占據銅材高端市場,滿足國民經濟現代化和高新科技發展的要求,也增強其在國內外市場的競爭力。

3.大型銅企業產業縱向一體化趨勢明顯

掌握資源、掌握未來。國內大型銅聯合企業利用其資源優勢,有選擇的發展高精銅材加工項目,增加產品附加值和競爭優勢,產業格局將發生變化;而大型銅加工集團可以向上、下延長產業鏈,尤其是將使產業鏈條向上游擴展,加大對礦產開采業的投資力度,建避免產品單一帶來的經營風險,提高企業產業協同性,提升整體競爭水平。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銅材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