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電商企業大數據分析:新增57.07萬家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3 13: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電子商務進入了提質升級、全面縱深發展階段,在各細分領域不斷滲透,有效結合了電子商務的經營模式以及各細分行業的發展特性,呈現出行業交叉、模式多樣的特點。數據顯示,2016-2019年全國電商相關企業注冊量逐年攀升,2019年全國電商相關企業新增注冊量達96.55萬家;2020年略有下降,達87.63萬家,同比下降9%;2021年上半年共新增57.07萬家,同比增長31%。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地域分布來看,廣東省是全國擁有電商相關企業最多的地區,達87.51萬家,是上海的1.7倍,占全國電商相關企業總量的21%;上海、江蘇分別以52.78萬家和52.36萬家排名第二、第三。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外,近年來全國直播電商相關企業注冊量逐年遞增。據企查查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直播電視相關企業新注冊達6939家,同比增長348%。2021年1-5月共新增6092家直播電商相關企業,同比增長325%。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商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