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鋰電池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31 11: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行業是以從事黑色金屬礦物采選和黑色金屬冶煉加工等工業生產活動為主的工業行業,包括金屬鐵、鉻、錳等的礦物采選業、煉鐵業、煉鋼業、鋼加工業、鐵合金冶煉業、鋼絲及其制品業等細分行業,是國家重要的原材料工業之一。此外,由于鋰電池生產還涉及非金屬礦物采選和制品等其他一些工業門類,如焦化、耐火材料、炭素制品等,因此通常將這些工業門類也納入鋰電池工業范圍中。

一、鋰電池“內循環”

1.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鋰離子電池是一種二次電池(充電電池)。鋰離子電池具有體積小、能量密度高、循環壽命長、環境污染小等優點,正在逐漸替代鉛酸電池,在消費類電子產品、電動汽車、儲能裝置等領域的應用逐漸加深,市場需求較大且保持快速增長。近年來,工信部等相關部門對鋰離子電池行業的監管力度逐漸加大,地方政府部門也不斷規范電池生產制造,有力地引導了電池制造行業進一步規范化、標準化,促進了領先電池制造企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