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云服務市場規模及細分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31 11: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服務是一種靈活且可擴展的共享環境,其中第三方供應商可通過互聯網按需向客戶分發應用程序和計算資源。近年來,中國已崛起成為主要的云服務市場。預計中國云服務市場將于短期內會有較大增長。

中國云服務的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17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033億元,2016年至2020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57%。由于信息及通信技術的持續發展、企業數字化,以及政府對云技術的推廣和投資,預期未來云服務市場規模將持續增長,預計2021年其市場規模將達到144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云服務市場按三層架構劃分為三類:SaaS(軟件即服務)、PaaS(平臺即服務)和IaaS(基礎架構即服務),此三類均通過互聯網提供第三方托管服務。在IaaS基礎設施投資不斷增加以及大型企業用戶采用SaaS作為業務解決方案的推動下,2020年云服務市場中IaaS比例最大,為67.4%,其次SaaS、PaaS的占比分別為26.6%、6.0%。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