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鈷電池掀起熱潮 未來將如何發展?2021年全球無鈷電池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4 12: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鈷資源的稀缺嚴重威脅到電動汽車的供應鏈安全,尤其是對于那些嚴重依賴進口鈷資源的企業。無鈷電池的研發與量產應用,將有助于全球動力電池行業擺脫對鈷資源的長期依賴,實現動力電池的降本。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鈷礦產量(金屬量)14萬噸,與2000年3.33萬噸相比增長了3.20倍,年均增速7.44%。

剛果鈷金屬資源占比超五成

從鈷金屬的儲量來看,全球鈷金屬儲量分布非常不均衡。數據顯示,2020年探明鈷礦儲量710萬噸,按照2020年14萬噸開采量估算,可開采年限約為50年。鈷金屬資源主要集中在剛果(金)、澳大利亞、古巴等地區。其中,剛果(金)儲量360萬噸,占據已探明儲量的50.70%,澳大利亞、古巴分別為140萬噸、50萬噸,分別占探明總儲量的19.72%、7.04%。

數據來源:USG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鈷產量出現下滑

鈷礦石經過磨礦、浸出和萃取等一系列工序加工,產成精煉鈷(包括鈷鹽、鈷氧化物及鈷粉等產品)。由于非洲電力及基礎設施薄弱,缺乏鈷的下游產業,全球主要的精煉鈷產地并非位于非洲,而是集中在中國、芬蘭、加拿大等國家。自2019年起全球鈷產量開始下滑,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鈷產量為14萬噸,較2019年減少了4000噸,同比下降2.8%。

數據來源:USG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