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工業機器人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下半年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2 16: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工業4.0的不斷推進,我國制造業產業升級加碼,疊加近年來國內相關政策紅利,我國工業機器人行業景氣度不斷回升,工業機器人產量增加,投融資活躍,企業紛紛布局工業機器產業。

一、2021年上半年工業機器人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工業機器人產量穩步增加

近年來,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穩步增加。2016年工業機器人產量7.24萬套,2020年突破20萬套,同比增長19.1%。2021年上半年,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繼續增加,產量達到17.36萬套,同比增長69.8%。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工業機器人企業云集華東華南地區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工業機器人相關企業共有14.18萬家,主要分布在華東、華南地區。華東地區工業機器人相關企業超7萬家,占比超50%。華南地區工業機器人相關企業超3萬家,占比超20%。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