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種子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0 17: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種子是各項農業技術和生產資料發揮作用的載體,自有農業生產以來,種子就是不可或缺的生物資料。種子產業發展可劃分為萌芽、產生、發展、成熟四個階段。

種業支持政策體系不斷完善、法律法規制度體系日益完備、行政管理體系及部門協調機制逐步健全,為我國種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為企業育種制種提供了制度保障。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中提出,在生物育種領域實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戰略性的國家重大科技項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并把生物育種與集成電路、空天科技等并列為強化國家戰略力量重點發展的八大前沿領域之一,并明確提出“加強農業良種技術攻關,有序推進生物育種產業化應用,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種業龍頭企業。”、“毫不放松抓好糧食生產,深入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開展種源“卡脖子”技術攻關,提高良種自主可控能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種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