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成全國首個發放育兒補貼金城市 中國母嬰市場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3 09: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布了攀枝花市《關于促進人力資源聚集的十六條政策措施》,該政策措施顯示,對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戶籍家庭,每月每孩發放500元育兒補貼金,直至孩子3歲。這是全國首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發放育兒補貼金的城市。

政策發布當日,A股三孩概念板塊短線調整后持續走強,收盤大漲4.14%。港股市場上錦欣生殖、中國飛鶴也紛紛大漲。

在二、三胎相關的政策利好以及母嬰行業本身處于存量競爭的現狀下,中國母嬰市場發展前景如何呢?

市場規模

近年來,受我國人口出生率變動、消費水平升級以及移動互聯網的崛起等因素影響,我國母嬰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根據MobData的數據顯示,在2019年,我國母嬰市場規模達到約3357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4.82%,預計我國母嬰行業消費規模將在2021年達到39956億元,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

數據來源:Mob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