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重組蛋白生物科研試劑市場發展現狀分析:行業競爭激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2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重組蛋白是應用了重組DNA或重組RNA的技術從而獲得的蛋白質,其獲得途徑可以分為體外方法和體內方法。體外重組蛋白的生產主要包括四大系統:原核蛋白表達,哺乳動物細胞蛋白表達,酵母蛋白表達及昆蟲細胞蛋白表達。生產的蛋白在活性和應用方法方面均有所不同。

據統計,隨著對于生物藥的積極研發和生命科學機理的深入探索,全球重組蛋白生物科研試劑市場從2016年的5億美元增長到2019年的8億美元,期間年復合增長率為14.5%。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近年來,生物試劑市場競爭激烈,R&DSystems、Abcam、PeproTech等國際品牌在聲譽、產品質量等方面均具有較強的競爭優勢。而國內該行業的集中度較低,至今仍沒有出現規模占據絕對優勢的企業,在產品技術、質量和規模等方面與美國、歐洲等國家或地區存在較大的差距,企業之間的市場競爭激烈。未來將可能有更多的企業進入,行業面臨競爭加劇的風險。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重組蛋白生物科研試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