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節能服務產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7 09: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節能服務產業是指為節約能源資源、發展循環經濟提供技術基礎和裝備保障的產業,涉及節能服務產品與裝備、技術和服務等。節能服務項目主要分布在工業、建筑、和交通運輸等領域,客戶接受節能設備和服務的目的在于減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污染排放等。

市場規模

近年來,節能服務產業總產值不斷增長,呈逐年上升趨勢。中國節能協會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節能服務產業總產值達5222億元,比“十二五”末期增長67.00%,節能服務從業隊伍不斷發展壯大,截至2019年底,全國從事節能服務產業的企業總數達6547家,比“十二五”末期增長20.66%,行業從業人數達76.10萬人,比“十二五”末期增25.37%。

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節能服務產業總產值可達6385億元,企業數量可達7108家。

數據來源:中國節能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國節能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行業政策支持,具有廣闊發展空間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中指出,持續改善環境質量,完善環境保護、節能減排約束性指標管理。隨著國家強化產業扶持,制定宏觀戰略導向和不斷加大環境保護力度,包括風機、水泵在內的節能設備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增量市場。

2.行業集中度將逐步提升

隨著提效節能相關的政策持續推出,行業內企業會大力持續投入技術研發、不斷改進生產工藝,經過較長時間的發展之后,具有先發優勢、技術優勢的企業將繼續提升自己的技術實力、良好的口碑形象,加劇行業進行洗牌、橫向整合加快,從而提高行業集中度。因此,對于行業內具有較強實力的企業來說,行業發展的“馬太效應”將為其帶來良好的發展契機和空間。

3.設備產品高效節能化、智能化和集成化

隨著下游行業的快速發展,所需的工業設備規模、種類、工藝復雜程度等也隨之不斷提升增大。為了更好地滿足生產工藝流程,高效節能離心風機和水泵等節能設備生產廠商需要對生產過程進行智能優化控制,實時根據生產參數等進行調節改進優化生產。同時,風機和水泵供應商需要具有足夠的設計生產集成能力,來實現動力系統、調速裝置等配套系統與風機和水泵單機參數的匹配,以實現風機和水泵系統的性能優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節能服務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