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藥健康行業薪酬統計情況:15家藥企平均年薪超30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1 10: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2020年開始,新冠疫情導致在藥品、檢測、疫苗和防疫物資等方面的需求大大增加,對醫藥健康產業的發展是一個明顯利好。2020年醫藥健康行業人才主動離職率比起2019年略有下滑,但預計在2021年疫情常態化的背景下,醫藥、醫療健康行業作為利好行業,人才需求擴張,八成企業2021年人員編制擴張,社招、校招需求增加。

據了解,生物醫藥板塊有379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度薪酬相關信息,其中共有223家上市藥企,員工平均月薪過萬,平均年薪達14.9萬,中位數年薪為12.78萬。數據顯示,共有15家藥企的員工平均年薪超過30萬元,分別為:達安基因、碩世生物、之江生物、福瑞股份、華大基因、邁瑞醫療、君實生物-U、圣湘生物、天智航-U、艾力斯-U、覽海醫療、愛美客、康希諾-U、海普瑞、澤璟制藥-U。

資料來源:賽柏藍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