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報電子信息類怎么樣? 2021年中國電子信息行業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24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各地高考成績陸續公布,隨之而來的就是高考志愿填報。近年來,我國電子信息行業高速發展,應用領域不斷擴大,我國一直把電子信息列為重點方向,電子信息類專業有近20個專業,主要研究信息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設備與信息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集成。目前,不少考生青睞電子信息相關專業,電子信息行業前景如何?

一、電子信息類相關專業概況

據了解,電子信息類屬于工科,有近20個專業;其中,人工智能專業是于2018年新增的學科,海洋信息工程專業是于2019年新增的學科。數據顯示,2020年末有345家高校增設人工智能專業,位居新設專業數量第一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電子信息行業市場現狀

1.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國家積極推動新基建的發展,我國一直把電子信息、智能制造列為重點方向,政策的陸續出臺,為電子信息制造業以及下游應用行業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發展機遇。2020年發布的《關于推動5G加快發展的通知》中提到,要加快5G網絡建設進度,加快推進主要城市的網絡建設,并向有條件的重點縣鎮逐步延伸覆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