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云商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案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5 11:54
分享:

項目概況

山東云商智能制造產業園占地750畝,總投資36億元的山東云商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由山能淄礦集團齊魯云商旗下阿提拉產業互聯平臺賦能,進行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建設。山東云商智能制造產業園區一期總占地325畝,總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預計2021年10月份建成,約入駐企業30家。一期園區建設招商入駐完成后,預計年產值40億元,稅收貢獻2億元,新增就業崗位400人。

目標定位

建設一個智慧共享產業園、搭建工業互聯網應用場景、打造供應鏈金融賦能示范基地,以此來促進產業互聯與實體經濟共融發展。基于“天網”支持的產業園,既是區域優勢產業的“放大器”,也是優質中小企業的“孵化器”。

項目設計

齊魯云商將以阿提拉產業互聯平臺為依托,全面部署,統籌策劃,打造汽車零配件智能化生產等特色板塊,促進線上產業互聯與線下工業互聯的深度融合,將山東云商智能制造產業園打造成為匯聚創新、引領轉型的智造高地,壯大區域優勢產業,促進傳統產業新舊動能轉換。

為了能實現線上平臺與線下園區的互聯互通,實現經天緯地,齊魯云商集合現有的15個平臺,搭建了“天網”阿提拉產業互聯網平臺,用科技賦能整個產業園區。“作為產業互聯網平臺,阿提拉面向能源、農副產品、基礎原材料等多個大宗產業,借助交易云、支付云、物流云、倉儲云、制造云、營銷云、金融云、協同云、開放平臺這‘九朵云’,實現產業鏈條全貫通,幫助不同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

項目特色

南海平謙國際智慧產業園總投資105億元,園區占地592畝,擬建單層建筑18棟、高層建筑10棟、綜合體1棟,是南海近年來引進投資額最高的重點工業產業項目,亦是平謙國際集團布局大灣區打造的重點園區。該項目將采用新一代平謙標準,為客戶提供符合工業4.0時代要求的六星級人工智能工業地產服務。項目預計2021年末完工,并依據大灣區制造業集群定位,重點引進以國內外先進制造業為主的世界500強企業以及行業龍頭,包括新能源汽車配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精密工程、工業自動化等新興產業。

未來發展規劃

目前,齊魯云商依托互聯網技術優勢,正逐步搭建起跨越能源大宗、農牧食品、醫療健康、網絡貨運、車后汽配等領域的云商生態體系,通過包容性、延展性、互通性,快速聚集數字化與智能化資源,助力相關企業數字化轉型。

未來,園區將致力于打造集自動化、智能化、標準化于一體的汽車零部件制造平臺,建設“工業互聯網平臺+智慧園區+產業基金”的創新模式。

服務說明

中商產業研究院是一家“產業大數據+研究+規劃+招商+基金”的一體化產業咨詢服務機構,致力于為企業、地方政府、城市新區、園區管委會、開發商提供產業規劃、產業空間、產業平臺、產城運營、產業金融、產業申報及產業升級轉型領域的咨詢與解決方案。核心業務包括: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招商規劃、產業項目包裝策劃、產業園區升級轉型規劃、產業地產拿地策劃、特色小鎮申報及規劃、田園綜合體申報及規劃、鄉村振興戰略規劃;以及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撰寫編制、行業研究報告及定制化調研報告、產業白皮書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招商情報庫
掃一掃,每天獲取優質項目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