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手機行業市場現狀分析:華南產量占4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7 08: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手機,全稱為移動電話或無線電話,通常稱為手機,原本只是一種通訊工具,早期又有“大哥大”的俗稱,是可以在較廣范圍內使用的便攜式電話終端,最早是由美國貝爾實驗室在1940年制造的戰地移動電話機發展而來。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手機產量達147193萬臺,同比下降9.5%;2021年1-4月我國手機產量達47794萬臺,同比增長27.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手機行業區域分布情況

從區域占比來看,2020年華南地區手機產量占比達43.1%,西南地區手機產量占比達19.5%,前二地區占比高達62.6%。華東、華中、華北產量占比居中位,分別為14.8%、12.7%、8.3%。西北、東北產量占比較少,分別為、1.5%、0.0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前十省市產量占九成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手機行業排名前三的省市產量占總產量的60.5%,前五省市手機產量占總產量的76.3%,前十省市手機產量占總產量的90.86%,可見2020年中國手機行業的區域集中度較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手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