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處理進一步加強:2021年固廢處理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4 11: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聯合印發《“十四五”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發展規劃》,規劃提出目標,到2025年底,全國城市生活垃圾資源化利用率達到60%左右;全國城鎮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達到80萬噸/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占比65%左右;全國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能力達到70萬噸/日左右,基本滿足地級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分類轉運、分類處理需求。

政策約束監管趨嚴,固廢處置率略上升

2019年,196個大、中城市一般工業固體廢物產生量達13.8億噸,綜合利用量8.5億噸,處置量3.1億噸,貯存量3.6億噸,傾倒丟棄量4.2萬噸。一般工業固體廢物綜合利用量占利用處置及貯存總量的55.9%,處置和貯存分別占比20.4%和23.6%,綜合利用仍然是處理一般工業固體廢物的主要途徑,部分城市對歷史堆存的一般工業固體廢物進行了有效的利用和處置。

數據來源:生態環境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96個大、中城市中,一般工業固體廢物產生量居前10位的城市為四川省攀枝花市、遼寧省遼陽市、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陜西省榆林市、云南省昆明市、山西省太原市、遼寧省本溪市、山東省煙臺市、江蘇省蘇州市、陜西省安康市。前10 位城市產生的一般工業固體廢物總量為3.7億噸,占全部信息發布城市產生總量的 26.8%。

資料來源:生態環境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