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現代金融行業市場現狀分析:服務體系不斷完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3 09: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金融是指貨幣資金的融通,其中融通的主要對象是貨幣和貨幣資金,融通的方式是有借有還的信用方式,而組織融通的機構則為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金融大數據服務市場將破1500億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金融服務業大數據分析服務市場的收入總額為1093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中國金融服務業大數據分析服務市場收入總額將達1524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網絡支付規模達8.54億人

截至2020年12月,我國網絡支付用戶規模達8.54億人,較2020年3月增長8636萬人,占網民整體的86.4%;手機網絡支付用戶規模達8.53億人,較2020年3月增長8744萬人,占手機網民的86.5%。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投資數量小幅度增長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投資數量達8016起,投資金額達24575.54億元。2021年1-5月中國投資數量達3394起,投資金額達11540.44億元,其中,5月投資數量達248起,投資金額達545.1億元。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十四五時期中國現代金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