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生物識別細分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2 10: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識別技術主要是指通過人類生物特征進行身份認證的一種技術,這里的生物特征通常具有唯一的(與他人不同)、可以測量或可自動識別和驗證、遺傳性或終身不變等特點。所謂生物識別的核心在于如何獲取這些生物特征,并將之轉換為數字信息,存儲于計算機中,利用可靠的匹配算法來完成驗證與識別個人身份的過程。

市場占比

生物識別市場按主要應用板塊可分為生物識別芯片制造、生物識別設備及解決方案。中國生物識別技術及市場應用的發展主要增長動力來源于行業信息化需求、應用場景的不斷豐富和消費電子類產品所帶動的生物識別芯片制造的發展。

根據Frost&Sullivan報告,2019年中國生物識別市場中生物識別設備及配套解決方案市場占比為59.8%,生物識別芯片制造市場占比為40.2%。其中,身份認證、出入口管理和辦公領域是生物識別設備及配套解決方案市場中主要的應用領域,2019年占生物識別設備及配套解決方案的市場份額比例依次為38.8%、23.9%和8.2%。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物識別身份認證

隨著國家對實名制場景的要求越來越多,同時隨著社會對安全要求的提高和認識的增強,我國身份核驗目前正從初始的公安需求開始全面向各行各業發展,包括航空、鐵路、酒店金融、校園和醫院等。隨著行業應用的延伸拓展,使得生物識別身份認證市場規模將不斷增大。數據顯示,我國生物識別身份認證行業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20億元增長為2020年的37億元,預計將于2021年達到44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