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生物識別細分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2 10: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識別技術就是通過計算機與光學、聲學、生物傳感器和生物統計學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結合,利用人體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紋、臉象、虹膜等)和行為特征(如筆跡、聲音、步態等)來進行個人身份的鑒定。則生物識別系統就是能利用生物識別技術的軟、硬件設施。

生物識別身份認證

不斷發展的物聯網、云應用、智能設備和逐漸成熟的生物識別技術,是推動全球生物識別身份認證市場增長的關鍵因素。此外,越來越多的身份信息盜竊和欺詐行為讓中小企業和大型企業開始意識到身份核驗的重要性,并開始采取生物識別身份認證解決方案和服務來打擊這些行為。數據顯示,全球生物識別身份認證行業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26億元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41億美元,預計2021年身份認證行業市場規模可達46億美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物識別出入口

近年來,隨著城市、社區、企業、園區和醫院等對于出入口的安全性、便捷性及智能化管理需求的不斷提升,以及指紋、人臉識別技術等多種生物識別技術在出入口控制管理領域應用的不斷推廣,交通、樓宇、社區、園區和停車區等在內的諸多線下場景的智慧化改造和建設不斷加速,使得生物識別出入口管理市場快速發展。根據Frost&Sullivan報告,2016年至2020年,全球生物識別出入口管理市場規模從30億美元上升至57億美元,預計2021年全球生物識別出入口市場規模可達68億美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物識別辦公

隨著企業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和智能化辦公需求的逐漸增強,以及生物識別技術的持續的發展和升級,生物識別辦公市場得到了快速的發展。2020年初爆發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推動了非接觸式生物識別技術在辦公領域的應用。預計2021年全球生物識別辦公行業市場規模可達19億美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物識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