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智能制造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9 15: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是一種由智能機器和人類專家共同組成的人機一體化智能系統,它在制造過程中能進行智能活動,諸如分析、推理、判斷、構思和決策等。通過人與智能機器的合作共事,去擴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類專家在制造過程中的腦力勞動。它把制造自動化的概念更新,擴展到柔性化、智能化和高度集成化。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國家不斷出臺法律法規和政策支持裝備制造行業健康、良性發展,智能制造業作為高端裝備制造業的重點領域得到了國家政策的鼓勵與支持。在產業政策出臺的背景下,相關部門陸續頒布產業政策支持文件,明確制造業智能化為重點發展領域,推廣應用數字化技術、系統集成技術、智能制造裝備和工業互聯網技術,對行業內企業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促進企業加快在技術水平、經營模式等方面的升級創新,推動行業競爭格局的變革。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