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休閑食品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7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休閑食品其實也是快速消費品的一類,是在人們閑暇、休息時所吃的食品。休閑食品正在逐漸升格成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費品,隨著經濟的發展和消費水平的提高,消費者對于休閑食品數量和品質的需求不斷增長。2021年2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保健食品備案產品劑型及技術要求》,首次將屬于食品形態的凝膠糖果納入了保健食品備案劑型。如今,功能性軟糖等新型保健食品不僅為消費者提供了多場景體驗,同時也為產業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一、產業鏈

我國休閑食品產業鏈中,上游為食物原料及食品包裝材料,中游為各類型的休閑食品,下游消費渠道主要分為線上和線下,最后到達終端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食糖

食用食糖的主要是白糖、紅糖和冰糖三種,這三種糖的主要成分都是蔗糖。2020年-2021年榨季生產旺季仍將持續一段時期,短期內消費總體處于淡季,國內市場供給整體寬松,但受國際油價和糖價上漲影響,預計國內糖價小幅上漲。當前,國內食糖市場處于消費淡季,但隨著春節后加工業加快復工,拉動價格小幅上漲。2月份,國內食糖均價每噸5253元,環比漲1.1%;同比跌8.7%。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