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食品安全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2 15: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品安全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據倍諾食品安全定義,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影響的公共衛生問題”。食品安全也是一門專門探討在食品加工、存儲、銷售等過程中確保食品衛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隱患,防范食物中毒的一個跨學科領域,所以食品安全很重要。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行業監管部門為加強食品安全及促進食品行業的健康發展,陸續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和《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以及《關于促進食品工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十三五”國家食品安全規劃》和《關于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等行業政策。政策和法規的實施一定程度上提高食品行業的準入門檻,有利于避免劣質產品擾亂市場秩序,促進食品行業健康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