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甜食制造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8 14: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甜食制造市場為中國食品制造業的子分部之一。甜食制造業的常見生產工序包括產品配方開發、原料制備、冷卻、成型及制成品包裝。

市場規模

甜食制造市場為中國食品制造業的子分部之一。由于近年來中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全球對甜食產品的需求增長,甜食制造市場所產生的收益由2015年的約578億元增加至2019年的約614億元,期內復合年均增長率約為2.6%。該增長趨勢很可能會在未來五年持續,預計到2021年底將達到約63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出口情況

鑒于中國甜食制造業已進入穩定發展階段,2015年至2019年,中國甜食出口額及出口量均有所增長。甜食出口額由2015年的約963.5百萬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約1006.6百萬美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約為3.5%。得益于全球電子商務的發展,預期出口額將以約2.9%的復合年增長率增長,到2021年底將達到約1031.1百萬美元。

在出口量方面,其呈現與出口額類似的增長趨勢,由2015年至2019年期間增加至353.2千噸,復合年增長率約為3.2%。預計未來數年,到2021年底出口量將達到約344.6千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同時,菲律賓為中國甜食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于2019年占出口總量的約20.2%,其次為美國(約13.3%)及印度尼西亞(約5.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