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新零售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3 17: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迫切需要把滿足國內需求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堅持擴大內需,這與零售行業分不開。目前,各地十四五規劃意見稿均提及零售行業,要求培育新型消費,促進線上線下消費融合發展,鼓勵消費新模式新業態發展。

一、中國新零售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新零售重構“人貨場”

傳統零售以產品為中心,被動待客。新零售以消費者為中心,主動迎客。目前,中國零售業步入“新零售”發展階段。

新零售,即個人、企業以互聯網為依托,通過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手段并運用心理學知識,對商品的生產、流通與銷售過程進行升級改造,進而重塑業態結構與生態圈,并對線上服務、線下體驗以及現代物流進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新零售主張以“人”為本,因此“貨”和“場”都圍繞“人”進行規劃布局,重構“人、貨、場”之間關系,最終形成以消費者為中心,以線上線下為兩翼,由數據、供應鏈、物流、支付、金融組成的新零售生態系統。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