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學前教育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1 17: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學前教育是指由幼兒園等學前教育機構對三周歲到入小學前的學前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學前教育是學校教育制度的起始階段,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十四五規劃意見稿提出完善普惠性學前教育保障機制,各地十四五規劃意見稿均提及學前教育,要求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

一、中國學前教育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學前教育行業監管加強

“幼有所育”既是民心所向,也是施政目標。近幾年,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加強了對學前教育的監管,增強幼兒教育的普惠性。2017年《國家教育事業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要求,繼續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基本解決“入園難”問題。

2020年9月7日,教育部發布了關于《中華人民共和國學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見稿)》,規定新小區按照國家和地方標準配套幼兒園,只能是公辦幼兒園,且公辦園的產權在交付使用時需要移交地方人民政府。同時,社會資本不得通過兼并收購、受托經營、加盟連鎖、利用可變利益實體、協議控制等方式控制公辦幼兒園、非營利性民辦幼兒園。幼兒園不得直接或者間接作為企業資產上市。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東不得通過資本市場融資投資營利性幼兒園,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者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營利性幼兒園資產。這就從法律層面保證了普惠幼兒園普惠的特性。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