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產業園案例分析:文昌市璟益紅米產業園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6 17: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海南省重點產業園區規劃布局調整優化方案》明確,在全省規劃布局可大可小、可集中可分散的3類25個重點產業園區。按產業類別分為旅游業園區7個,高新技術產業園區10個,現代服務業園區8個;基本形成“南北兩極帶動、東西兩翼加快發展、中部山區生態保育”格局。

結合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三大領域和五大平臺、十二個重點產業發展要求,海南省在北部片區布局了海口江東新區等9個園區,在南部片區布局了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等10個園區,在東部片區布局3個園區,在西部片區布局2個園區,在中部布局1個園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業園案例分析:文昌市璟益紅米產業園

文昌市璟益紅米產業園位于文昌市羅豆農場,建設主體是海南璟益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產業園以紅米為主導,紅米水稻種植面積達到2650畝,其中優質紅米水稻繁種基地500畝,開展稻田綜合種養,建有標準化規模生產基地1000畝,發展蒸谷米、胚芽米、嬰兒米粉、米糠油、米糠沖劑、方便米飯等精深加工,圍繞農業生產的社會化服務、倉儲、物流、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一二三產高度融合,初步形成生產+加工+銷售的完整產業鏈。

產業園內農產品加工轉化率達到80%以上,主導產業工業產值與農業總產值比達到3.2:1。2019年產業園實現總產值0.97億元,其中紅米稻田綜合種養實現一二三產業產值0.78億元,占園區總產值的80%,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70元,高出文昌市平均水平的30.6%。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