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教育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3 16: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教育狹義上指專門組織的學校教育,教育是以知識為工具教會他人思考的過程,思考如何利用自身所擁有的創造更高的社會財富,實現自我價值的體現。“十三五”期間,我國高等教育進入普及化階段。

教育經費逐年提升

近年來,我國教育財政投入逐年增長。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首次突破4萬億元,年均增長8.2%;占GDP比例為4.04%,連續第八年保持在4%以上;并有效帶動了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首次超過5萬億元。2019年,全國財政一般公共預算教育支出、全國生均一般公共預算教育支出均“只增不減”。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教育支出穩步增長

我國教育投入經費增長的同事,教育支出也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45588億元,同比增長2.8%。其中,教育支出36337億元,同比增長4.4%。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校學生數增長

我國對教育格外重視,實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學前教育在校學生4713.9萬人,小學10561.24萬人,初中4827.14萬人,高中2414.31萬人,高等學校3031.53萬人。在校人數的不斷增長推動了教育行業的市場需求。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