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移動通信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2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移動通信服務已經滲透到人們生活的各方面,爆炸式的移動數據流量增長、海量的移動終端設備連接、不斷涌現的各類應用場景和新業務,推動移動通信市場向好。

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用戶對互聯網的依賴程度進一步加深,隨著4G網絡的全面部署及智能手機廣泛普及,移動上網網速大幅提高,網速瓶頸限制基本得到破除,極大優化了用戶體驗,移動應用場景亦得到極大豐富,促進了移動互聯網快速發展。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高達11.39萬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將達16.64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移動通信網絡覆蓋范圍持續擴大

伴隨著移動通信技術的演變,移動通信網絡傳輸速度不斷提升,對基站覆蓋密度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十三五”期間,我國移動通信網絡覆蓋范圍持續擴大,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移動通信基站總數達931萬個,全年凈增90萬個。其中4G基站總數達到575萬個,城鎮地區實現深度覆蓋。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G網絡建設全球領先

目前,5G通信技術的正在加快建設中,隨著5G技術在數字經濟中的深入融合,數字經濟將迎來發展新態勢。截至2020年底,我國新建5G基站數超過60萬個,基站總規模在全球遙遙領先。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預測,2025年,中國5G產業規模將達到3.5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