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藥用玻璃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2 14: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包裝材料即包括玻璃、金屬、塑料、陶瓷、紙等主要包裝材料,又包括涂料、粘合劑、捆扎帶、裝潢、印刷材料等輔助材料,種類繁多,且市場需求巨大,從業企業數量眾多,屬于充分競爭行業。目前,藥用玻璃根據成分及性能的不同,可以劃分為高硼硅玻璃、中硼硅玻璃、低硼硅玻璃和鈉鈣玻璃四大類別。

市場規模

作為醫藥包裝的重要組成之一,藥用玻璃行業市場規模也隨著醫藥包裝市場規模的擴張而不斷增長。隨著一致性評價等相關行業政策的不斷出臺,醫藥包裝將跟隨仿制藥同步實現產品升級。根據中國玻璃網相關數據顯示,我國醫藥包裝行業市場規模突破千億元,預計在2021年醫藥包裝行業市場規模可達到1343億元,市場前景可觀。

數據來源:中國玻璃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產業政策的大力支持

國家發改委在2019年11月發布的《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中,明確將新型藥用包裝材料與技術的開發和生產(中硼硅藥用玻璃,化學穩定性好、可降解、具有高阻隔性的功能性材料,氣霧劑、粉霧劑、自我給藥、預灌封、自動混藥等新型包裝給藥系統及給藥裝置)列為了鼓勵類。國家產業政策的出臺,給藥用玻璃行業提出了發展建議,指明了發展方向,有助于促進行業的創新和進步。

2.市場需求持續增長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速以及居民健康意識的提高,藥品及保健品市場迎來了廣闊的發展空間,也給醫藥包裝材料行業帶來了良好的發展機遇。作為藥品及保健品的主要消費群體之一,老年人口的增加勢必會刺激行業的快速增長,也給醫藥包裝材料帶來了巨大的市場空間。另一方面,隨著經濟的持續發展,我國居民健康意識也在不斷提高,衛生消費相關支出逐步上升,也給醫藥及醫藥包裝材料行業帶來了正向推動。

3.產品結構不斷升級

受原材料成本和歷史發展情況影響,目前,我國藥用玻璃市場仍以低硼硅玻璃和鈉鈣玻璃為主,中硼硅玻璃占比較小。低硼硅玻璃熱膨脹系數比中性硼硅玻璃熱膨脹系數大,容易產生炸裂紋、破碎和玻璃屑;低硼硅玻璃中堿的析出量比中性硼硅玻璃多達一倍以上,容易產生脫片并與藥物發生反應,降低藥效,是造成注射劑中可見異物不合格及藥效衰減、藥品不治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藥用玻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