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超級電容器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2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超級電容器是指介于傳統電容器和充電電池之間的一種新型儲能裝置,它既具有電容器快速充放電的特性,同時又具有電池的儲能特性。超級電容器又叫雙電層電容器、黃金電容、法拉電容,它是一種電荷的儲存器,當電源的電壓連接在電容器兩端時,電源的電荷就能儲存在電容器中。與蓄電池和傳統物理電容器相比,超級電容器的特點主要體現在功率密度高、循環壽命長、工作溫限寬、免維護、綠色環保,所以也被廣泛應用于各工業方面。

一、市場規模

近年來,受益于新能源設備、電網建設、交通運輸、消費電子等下游行業的持續發展,我國超級電容器市場規模總體呈擴大趨勢。數據顯示,2015-2020年我國超級電容器從66.5億元增長至154.9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8.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在2021年我國超級電容器的市場規模可達到17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在我國超級電容器行業產業鏈中,上游為材料生產供應商,中游為超級電容器制造商,下游為各類應用領域。

                                                 我國超級電容器產業鏈圖譜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