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廚房食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0 17: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廚房食品主要包括食用植物油、大米、面粉等,這些屬于基礎廚房食品。隨著人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提升,人們對于食物的要求不僅僅是只局限在“吃飽”。而是“色”“香”“味”“美”等幾個方面,在美食方面,我國有很大的發言權。

市場現狀

食用植物油

食用油按照品類可分為食用動物油和食用植物油。在我國消費結構中,食用植物油占據了主導地位,食用動物油占比較低。根據國家糧油信息中心統計數據,2018年我國食用植物油消費量為3440萬噸,預計在2021年消費量可達到4016.9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糧油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大米

我國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國,同時也是大米第一產量大國和第一消費大國,2019年,我國大米的消費量達到1.43億噸,預計在2021年消費量可達到1.44億噸。隨著我國傳統農業結構的變化調整,畜牧業快速發展,奶業、水產業也都有了長足的發展,消費者對于大米等“主食”需求有下降,從2013年開始,我國大米消費量略有下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面粉

面粉主要是指由小麥加工而成的產品。小麥在我國是僅次于水稻、玉米的主要糧食作物,歷年種植面積約占糧食作物總面積的20%。2015年后,我國小麥產量增長速度趨于平緩,預計在2021年小麥產量可達13308萬噸。在我國面粉消費結構中,食物消費占比超過90%,其中散裝及大包裝、中包裝面粉占據主要的市場份額。近年來,由于保質期更長、質量更有保障,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傾向于購買包裝面粉。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