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鋰電池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8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電池在傳統領域主要應用于數碼產品,在新興領域主要用于動力電池、儲能領域。

一、市場規模

隨著我國城鎮化進程的快速推進,能源需求不斷增加。巨大的能源消耗造成了沉重的環境負擔,在節能減排要求逐步提高的大環境下,新能源電動汽車產量高速增長。全球及我國鋰電池產業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態勢,行業創新加速,新產品、新技術不斷涌現,各種新電池技術相繼問世。數據顯示,2015年至2019年,我國的鋰電池出貨量從46GWh增長至120GWh,復合年增長率高達27.17%,預計在2021年我國鋰電池出貨量達157GWh。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中國擁有豐富的鋰資源和完善的鋰電池產業鏈,以及龐大的基礎人才儲備,使中國大陸在鋰電池及其材料產業發展方面,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地區,并且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鋰電池材料和電池生產基地。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且應用很廣泛。

                                             中國鋰電池產業鏈圖譜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