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2月全國餐飲行業情況分析:收入同比下降16.6%(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8 11: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餐飲業的打擊首當其沖。據中國烹飪協會發布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餐飲業影響報告》,相比去年春節,疫情期間,78%的餐飲企業營收損失達100%以上;9%的企業營收損失達到九成以上;7%的企業營收損失在七成到九成之間;營收損失在七成以下的僅為5%。

隨著疫情不斷穩定,餐飲行業也逐漸復蘇。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1-12月,全國餐飲收入39527億元,同比下降16.6%,降幅逐步縮小;其中,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8232億元,同比下降14%。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增速來看:受疫情影響,對比去年,整個餐飲行業發展受挫。數據顯示,1-12月全國餐飲收入增速相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3.9%),全國餐飲市場增幅低于整個消費市場增幅12.7個百分點。

2020年1-12月中國餐飲收入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比較

注:限額以上單位統計口徑為200萬元及以上的餐飲業企業(單位)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餐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