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小家電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1年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3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小家電一般是指除了大功率輸出的電器以外的家電,一般這些小家電都占用比較小的電力資源,或者機身體積也比較小,所以稱為小家電。主要包括食物料理電器、烹飪電器、家居環境電器、個人護理電器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2020年總結回顧

1.總體市場情況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截止到2020年11月,中國家電行業主營業務收入為7852.6億元。雖然上半年行業的運行形勢依然嚴峻,但是自4月以來,單月情況逐漸好轉。前三季度累計主營業務收入降幅較上月環比進一步收窄2.87個百分點,累計利潤降幅較上月減少7.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小家電產量情況

從生產來看,目前整個供應鏈體系完整,市場需求繼續回暖,企業生產都在穩步恢復當中。得益于市場復蘇,家電企業在原有排產計劃的基礎上,都上調了排產計劃。

                                  截止到2020年9月末中國小家電產品產量統計情況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