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口腔器械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和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3 13: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口腔醫療器械產業涉及材料學、生物學和分子物理等多個學科。我國口腔醫療產業領域內的企業整體來看規模小,行業領域布局分散,多數企業為口腔科從業技術人員所創立。由于受傳統觀念影響,加上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綜合因素的影響,我國口腔醫療行業長期在低層次的狀態下緩慢發展,整個產業鏈發展水平偏低,與境外相比差距較大。

市場規模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快以及口腔科患病人數的增加,境內口腔科相關醫療機構對口腔器械行業的需求持續增加,口腔器械行業市場規模呈現持續增長態勢。2019年我國口腔器械市場規模達233.71億元,較2018年的213.40億元增長9.50%,2015年至2019年復合增長率為15.53%。預計2021年口腔器械行業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88.3億元。

數據來源:2018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口腔器械按照用途的不同主要可以分為口腔診察設備與器具、口腔治療設備與器具、義齒及各類材料三大類。其中義齒及各類材料的市場規模隨著補牙人數不斷增長而擴大,材料種類也不斷向高端化發展,2019年義齒及各類材料占口腔器械市場規模的比例為36.07%。

數據來源:2018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口腔診療與義齒加工的數字化

數字化口腔模型掃描將提高患者舒適度,減少取印模及模型灌制和運輸過程中的誤差,使得修復體的制作更為精確,也節約了模型運輸消耗的時間。同時,義齒的數字化設計和加工也可以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加工速度。未來,臨床醫生將普及使用數字化設備進行口腔掃描,數據可以直接傳輸至加工中心開始設計和加工,節約患者的等待時間。

2.口腔醫療大數據推動新發展

隨著牙科數字化設備的快速普及,提高了義齒加工的標準化水平、降低其返工率,提高診療效率,同時還產生醫療數據。豐富的口腔醫療數據將會把制造優勢轉化為銷售和服務優勢,為醫生提供豐富診療經驗,為患者提供更全面、精準的口腔醫療服務,口腔醫療大數據作為新的發展趨勢將為資金充裕的義齒企業發展帶來發展機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