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電腦市場逆勢增長 全年出貨量達2.75億臺(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3 11: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Gartner公布的預估數據來看,2020年全年,全球PC市場出貨量逆勢增長13.1%,居家辦公、線上學習以及消費需求的復蘇成為主要驅動因素。

過去10年,PC市場經歷了6年下滑,一年市場增速持平。從全球電腦市場近四年出貨量來看,2017-2020年出貨量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56%,2020年全球電腦出貨量同比增長4.8%,全年出貨量達到2.75億臺,為近年來最高值。

數據來源:Gartn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各廠商來看,2020年聯想電腦出貨全球第一,全年出貨量約為6850.7萬臺,同比增長8.4%,市場份額占比24.9%。惠普電腦出貨量約為5835.7萬臺,同比增長0.7%,占據21.2%的市場份額。戴爾電腦出貨量約為4502.9萬臺,同比增長2.1%,出貨量市場份額占比16.4%。蘋果產品出貨量約為2245.4萬臺,同比增長22.5%,出貨量市場份額占比8.2%。宏碁和華碩出貨量各占比5.9%、6%。前六大廠商電腦出貨量占總市場份額的82.5%,相較于2019年的81%,市場集中度進一步提升。

數據來源:Gartn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全球電腦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