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互聯網海外營銷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3 10: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互聯網營銷也稱為互聯網廣告,是以互聯網及其技術為基礎,利用數字化的信息和網絡媒體的交互性來實現營銷目標的一種新型市場營銷方式。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互聯網廣告市場規模約654億美元,預計至2023年,我國互聯網廣告市場規模將達到1343億美元,發展態勢良好,擁有廣闊的市場空間。

數據來源:eMarket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互聯網海外營銷的技術門檻較高

在海外紛繁復雜的流量中,廣告主很難篩選出適合自身的投放渠道和投放方式,互聯網海外營銷服務商可以幫助客戶在海量用戶中精準識別出目標用戶,幫助廣告主在投放渠道、投放方式及時間等方面做出最優化的選擇,這需要大量使用文字識別、數據分析、機器學習等技術。技術門檻的存在促使互聯網海外營銷服務商持續進行技術升級,提升市場競爭力。

互聯網海外營銷需要大量使用程序化購買相關技術

程序化購買就是基于自動化系統(技術)和數據進行的廣告投放。由于全球互聯網媒體的廣告交易數據龐大,需對稍縱即逝的廣告展示機會進行報價和交易,這是傳統人工投放手段所不能企及的,只能由計算機程序執行程序化購買。程序化購買使得互聯網廣告開啟了大規模、自動化、精準化的投放時代,大大提升了投放效率。另外受國外隱私保護的影響,程序化購買中獲取的海外用戶信息均為無法追溯用戶身份的數字特征信息,因此也需要采用數據挖掘、基于上下文的自然語義處理以及機器學習等相關技術,以實現用戶識別和內容投放。

互聯網營銷的技術創新滲透營銷各個環節

互聯網營銷技術的應用涉及營銷各個環節。在定位目標用戶時,互聯網營銷技術可以對多方匯集的大量用戶數據進行快速分類處理,追蹤用戶的行為和習慣,形成精準畫像,實施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甚至提前預測用戶需求;在素材制作中,互聯網營銷技術可以利用計算機視覺、知識圖譜等技術在短時間內迅速生成大量不同形式、不同內容的營銷素材;在廣告投放過程中,互聯網營銷技術可以實現計算機自動化和智能化投放,實現7×24小時的不間斷交易,大大提高了廣告交易效率;在效果監測方面,互聯網技術可以通過監測及分析訪問時間、IP地址、跳出率等,準確識別出投放效果中的作弊行為,同時多方面對用戶后續行為的跟蹤分析,有效識別過濾虛假流量,為廣告主有效節約投放預算。

互聯網海外營銷產業需要DSP持續進行技術創新

互聯網海外營銷產業已經形成了成熟的行業和技術標準,產業鏈各環節參與方各司其職,但持續增長的數據規模和競爭壓力也促使DSP需要持續進行技術創新。DSP對數據運算技術和速度要求非常高,此外,在參差不齊的網絡環境下成功競價并同步推送廣告到上億用戶的瀏覽頁面,需要DSP不斷進行研發投入和技術升級,才能在激烈的廣告競價中為客戶競得高性價比的廣告位,為廣告客戶創造價值。

互聯網海外營銷發展趨勢

1.中國企業出海的熱潮持續高漲

隨著國內資金、技術、人才的不斷積累,國內科技領先企業參與國際競爭及國際分工的需求逐漸顯現,出海需求近年來持續攀升;此外國內互聯網行業競爭的白熱化,也促使一批應用軟件、互動娛樂、電商、旅游、教育等細分互聯網企業向海外謀求拓展,推動海外營銷業務需求快速提升。

2.流量寡頭推動DSP技術平臺做大做強

海外互聯網主流媒體企業的市場格局已經較為穩定,谷歌、臉書憑借其寡頭壟斷地位聚集了龐大的優質用戶流量,其開放的合作態度也吸引具有技術優勢的DSP公司積極參與流量競價和商業變現,具有技術核心競爭力的DSP可以通過規模的擴大獲得發展空間。

3.DMP數據庫處理水平的重要性日益顯現

程序化購買已經逐步成為全球互聯網廣告投放的主流模式,2019年美國程序化購買廣告規模為573億美元,占美國互聯網廣告支出的44.3%,2019-2021年還將增長224.5億美元。隨著用戶累積數據量的持續攀升,數據的處理分析越來越依賴于計算機技術,行業越來越趨于程序化。建立和持續升級數據處理系統(DMP),是互聯網營銷服務商提升廣告投放精準程度,建立行業競爭壁壘的必由之路。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互聯網海外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