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產業鏈圖譜上中下游剖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1 17: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于人體的儀器、設備、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計算機軟件。效用主要通過物理等方式獲得,不是通過藥理學、免疫學或者代謝的方式獲得,或者雖然有這些方式參與但是只起輔助作用。

一、市場規模

隨著國家對醫療行業發展的愈發重視,鼓勵創新和加速審批等利好政策不斷出臺,人們醫療衛生支出增加和健康意識增強,將驅動醫療器械市場的進一步發展,預計到2021年,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到8336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8.1%。

數據來源:《中國醫療器械藍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在醫療器械的產業鏈中,上游為零部件供應和生產,中游為醫療器械的組裝和合成,下游為各級市場的零售服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