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房地產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1年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9 18: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雖在新冠疫情的強壓下,2020年房產行業依舊穩如泰山。房地產投資回暖,商品房銷售面積小幅增長,千億房企增至41家,但是房企資金壓力大,房地拿地謹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因地制宜、多策并舉,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展望2021年,國家將堅持“房住不炒”原則,大力發展租房租賃市場,“三道紅線”政策下房企財務降杠桿將是主旋律。

一、房地產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房地產投資回暖

受疫情影響,房地產停工停售,2020年前5個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負增長。隨著疫情好轉,房地產投資增速正不斷回暖,開發投資同比增速連續6個月維持正值。

1-11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29492億元,同比增長6.8%,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5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95837億元,增長7.4%,增速提高0.4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房企土地購置面積減少

2020年以來,全國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同比減少,土地成交價款受疫情影響,前三個月有所減少,此后土地成交價款同比增長。

1-11月份,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20591萬平方米,同比下降5.2%,降幅比1-10月份擴大1.9個百分點;土地成交價款13890億元,增長16.1%,增速提高1.3個百分點。

2020年1-11月全國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及土地成交價款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